足不出户办理手续!东营市取水许可办理实现“零跑腿”

2021-03-06 20: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娜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张新花 东营报道

  “没有想到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取水许可变更手续,实在是太方便啦!只需要提交电子版材料,就能在线办理取水许可变更手续,变更后的取水许可电子证书直接发到公司电子邮箱,真的是实现了‘零跑腿’!”。3月4日,山东海新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办事人员收到电子证照后发出这样的感慨。

  今年来,东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入推进“一网通办”,积极推行取水许可全程电子化审批,切实做到了“三减”。减环节,将所有取水许可审批材料由原先提交纸质版全部改为提交电子版,免去线下申请环节;减材料,在法定材料基础上,将原水资源论证阶段需要提交的9项材料缩减为5项;减时限,将取水许可变更办理时限由原来5个工作日缩短为即办件。通过推行全程电子化,进一步提升取水许可审批服务便民化、智慧化,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零跑腿”。

  下一步,东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做好取水许可电子化审批服务,加强与水务部门的信息共享和审管联动,不断提升政务服务工作水平。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