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积极推进统一人像认证平台建设

2021-03-10 13:39: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张新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张新花 东营报道

  为贯彻落实全省大数据创新应用突破行动和全市流程再造改革攻坚要求,通过搭建全市统一人像认证平台,结合电子证照应用,实现群众“刷脸”办事。3月9日,东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和市电子政务和信息资源中心就加快统一人像认证平台建设召开了专题研讨会议。

  会议确定以大数据、区块链技术为支撑,积极推进全市“人像身份认证”统一管理服务在政务服务领域的推广应用工作,依托政务云资源,搭建全市统一的人像认证平台;针对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市级政务服务事项,大力推广应用人像认证服务,打造安全、便捷、高效的便民服务环境;将人像认证服务逐步推广覆盖至全市政务服务领域,进一步提升全市政务服务便民水平,持续提升审批效率,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实现政务服务“一窗受理、刷脸认证、一网通办”。

  近年来,东营市积极推进政务服务系统通过市大数据云平台与行业自建业务系统对接工作,通过线上线下高度融合,推出一系列便民智慧服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跑腿”。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