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四部门联合开展“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

2021-03-10 18:19: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志远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刘畅 通讯员 张钰鑫 东营报道

  近日,为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和《东营市深入开展“双万”安全警示教育行动工作方案》有关要求,东营市安委会办公室联合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面向全市各类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社会各界开展“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

  活动将对投稿的隐患线索进行核查,经调查核实的督促整改,并依据专家评定的隐患价值择优给予50-1000元的现金奖励,激励引导全市广大干部职工、社会各界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生产技能,查摆安全生产隐患,防范安全生产事故。

  “自从看到这个活动,大家关注安全的意识普遍提高了,其实在日常生活中经常能看到很多安全隐患,原来不放在心上,现在随手一拍动动手指就得到及时整改,自己还能得到奖励,何乐而不为?”丽景社区王先生表示,如今的他上下班都会关注道路、单位、厂区有没有隐患,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组织动员职工立足本职岗位,用手中的镜头,排查隐患促安全,进一步实现从的转变,引导广大职工更加重视安全生产、积极参与安全管理,整合群众力量,让职工成为安全“监督员”,在岗位上直接为监管部门提供“一线情报”和“技术支撑”,将安全监管由“政府独奏”变为“社会合唱”,推进安全生产社会监督共治,深入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