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中院召开服务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2021-03-15 10:49:45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宋东

  3月12日,东营中院召开服务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会上,市中院、市人行、东营银保监分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四部门共同签署了《东营市金融消费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实施办法》,这是全市法院与银行业深入贯彻落实全市金融工作会议的实际行动,是发挥审判职能服务金融生态建设、保障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全市法院与金融管理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积极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畅通金融消费者权利救济渠道,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和金融需求,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

  会议要求,市中院、市金融监管部门、各金融机构要加强对县区金融纠纷调解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及时总结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逐步建立覆盖市县两级的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不断推进东营市金融领域多元解纷力量体系建设。

  副市长李俊峰,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赵国滨参加签约仪式并讲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