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领导值班在窗口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1-03-23 20:18: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张新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张新花 东营报道

  “你们的服务真是太热情,太周到了!”3月22日一早,市民赵先生来到东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大厅办理业务,看到大厅内有“领导值班窗口”,便前去咨询。经过工作人员一番详细地讲解,不仅顺利办完了业务,还对大厅服务情况提出了建议。业务办理完成后,赵先生得知原来给自己提供帮办服务的是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瑞国,连连说没想到。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市政务服务大厅管理力度,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深入群众开展 “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活动,东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制定了《东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领导干部窗口值班制度(试行)》,并在政务服务大厅二楼东厅设置了“领导值班窗口”,聚焦企业群众的新期盼新需求,解决群众办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着力疏通一批制约行政审批效能提升的体制机制障碍,解决群众办事过程中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同时将组建项目审批全程代办团队,跟踪督办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实行首席咨询专员和首席代办员“双首席”制度,掌握“双首席”工作情况,建立市县“跨层级联动”代办服务机制,全面实施按需分类、全程免费、专业帮办代办服务。

  此外,一直以来,东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瞄准“国内一流、省内领先”的目标,着力强弱项、补短板,以“一网通办”为总抓手,组织实施好网上政务服务“一窗受理”、企业开办“秒批秒办”、工程建设项目“全程电子化审批”、公共资源交易“不见面开标”、“一网通办”信息化支撑等“五大攻坚战”,奋勇担当作为,勠力攻坚克难,着力通堵点、消痛点、破难点,全力打造“手续最简、环节最少、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政务生态升级版,努力实现由“跟跑者”到“领跑者”的转变,为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