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进行时】东营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召开

2021-04-13 17:31:05 来源: 东营检察 作者:

  4月11日,东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金强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指出,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上级院部署要求,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把握教育整顿工作,坚持超前谋划,精心组织推动,强化学习教育,筑牢忠诚根基,创新活动载体,激发内生动力,边学边查边改,抓好统筹推进,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锤炼、检验工作成效、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契机,推动实现队伍脱胎换骨,工作全国一流。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提高查纠整改的自觉性。各部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和干警之间要层层开展谈心谈话,切实做好思想发动。在充分动员教育的基础上,组织干警围绕“六大顽瘴痼疾”开展个人自查,确保真查真改、即知即改。要依法依规开展组织查处,彰显查纠整改的震慑性。注重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高质高效开展线索核查,精准适用宽严相济政策,确保政治效果、法纪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同时强化对同级政法机关的法律监督,助力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更大实效。要标本兼治开展专项整治,务求查纠整改的长效性。按照“6+N”模式,全面排查,摸清问题底数,分门别类建立台账,以简单务实、有效管用的办法精准施策,彻底整治顽疾。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通过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深化改革强化监督制约,严格管理防微杜渐,不断完善队伍教育监督管理制度。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查纠整改取得良好成效。强化两级院党组、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部门负责人等的责任落实。加强内外协同配合,强化督导指导,坚持开门查纠,做好“检察为民实事”,抓好教育整顿和日常工作、党史学习教育的统筹结合,全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过视频系统开至各县区院,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各县区院检察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院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