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必昌带队参加2021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峰会并开展“双招双引”活动

2021-04-19 08:42:51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李怀苹

/

  4月16日至17日,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带队参加2021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峰会并在深圳、厦门开展“双招双引”活动。垦利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16日,以“拥抱双循环,开创新格局”为主题的2021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峰会暨首届内地与粤港澳大湾区经贸投资洽谈会在深圳举行。峰会旨在帮助内地省市招商引资,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企业与内地经贸投资合作,更好助力畅通国内大循环。

/

  峰会现场,陈必昌对东营市投资环境进行了推介。他说,东营是一座如诗如画的生态之城、包容并蓄的开放之城、充满活力的希望之城。新时代的东营正全力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制度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石化、橡胶轮胎等主导产业向价值链高端延伸,培育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制定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系列优惠政策和激励措施,为深化合作、共创未来注入强大动力、提供基础支撑、搭建良好平台。

  陈必昌说,珠江口和黄河口南北呼应,开放合作潜力巨大,东营市希望以自身优势在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等领域进一步对接大湾区资源,与各路英才共享东营机会、共圆发展梦想,开启互惠共进、合作共赢的崭新篇章。

/

  现场,陈必昌还向与会领导、企业代表发出邀请,邀请他们来东营市参加5月20日至22日举办的以“情牵黄河口、共谋新发展”为主题的“港澳台侨知名人士东营行”活动,实地感受黄河入海之壮观、新生湿地之唯美、东营人民之热情、投资兴业之便捷。在观看东营市情宣传片和投资指南、听取投资环境介绍后,与会企业代表对东营的生态、产业、营商环境等有了全新的认识,纷纷表达与东营合作、到东营投资兴业的愿望。

/

/

  在深圳,陈必昌还参加了2021山东垦利·深圳“双招双引”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约项目涵盖新能源、智能制造、先进装备等九个领域,投资额度大、发展前景好。

/

  在厦门,陈必昌参加了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厦门国贸控股集团举行的相关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