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跨度长 对接部门多 东营市行政审批局“帮办代办”全程贴心服务获赠锦旗

2021-04-21 07:2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力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力雯 见习记者 黄雅琪 东营报道

  “核心价值观践行者,为人民服务的典范”,一位退伍老兵近日向东营市政务服务中心送来了一面锦旗。4月20日,记者来到了东营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面锦旗是一位退伍老兵刘延海送来的,感谢“帮办代办”工作人员为其办理退休业务的过程中所提供的帮助。

  据悉,刘延海曾在部队服役,但在2020年7月8日上午在东营市政务服务中心人社局窗口办理退休业务时却发现自己1979年1月1日至1985年1月1日6年的军龄未录入,且这段时间内的档案不知所踪。

  东营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陆宁了解到情况后,让“帮办代办”工作人员为其办理了代办手续。接收代办申请后,“帮办代办”工作人员根据刘延海提供的相关信息,先联系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情况,然后相继联系了东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淄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最终联系到刘先生当年入伍所在武装部,方才查询到刘先生的档案所在。

  当“帮办代办”工作人员将消息通过电话告知刘延海后,他激动地说道:“本以为可能没希望找到了,没想到帮办代办这么负责,这么快!你们的服务态度和效率太高了!”

  档案找到了,下面的手续如何走?“帮办代办”工作人员又紧急联系了相关部门,到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具了调档函发给刘延海当年入伍所在武装部,收到档案后“帮办代办”工作人员陪同刘延海将档案送至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入后续手续办理。剩余工作虽不在东营市政务服务中心审批,但“帮办代办”工作人员时刻跟踪询问,直至最终办理完成。

  刘延海告诉记者,事情办完后,他一直想感谢“帮办代办”的工作人员,但由于家住青岛,又赶上过年、疫情等原因,直到2021年4月送来锦旗,刘延海才感觉了却了一件心事。

  “帮办代办”的工作人员表示,如今帮办代办已成为常态化,只要群众、企业有需求,帮办代办服务就会为群众排忧解难。退伍老兵刘延海送来锦旗,这不仅是对“帮办代办”工作的肯定,更是对他们的一种鞭策和鼓励。

  “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老百姓说好才是真的好”,“帮办代办”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后他们将砥砺前行,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为群众提供“保姆式”帮办代办服务,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始终坚持“民有所需,我有所应”,努力打造“审批效率高、服务质量优、企业群众获得感强”的一流营商环境,助推东营“走在前列、争创一流”。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