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盛典 红色旋律”春风十里 艺游东营音乐会成功举办

2021-04-24 21:07: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马飞 东营报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促进文旅融合,助推“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深入实施,4月24日,由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东营市文化馆承办的“百年盛典 红色旋律”春风十里,艺游东营音乐会在东营市植物园和油田胜利广场成功举办。东营市文化馆工作人员、华乐民族乐团及社会文艺工作者为观众朋友们奉献了一场激情澎湃的红色经典音乐会。

  音乐会采取线上直播、线下快闪的方式进行,以歌颂党、歌颂祖国的经典歌曲为主要内容,融入黄河元素,以民族乐团现场演奏、伴奏的音乐形式展现,旨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传承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

  音乐会在旋律明快的《庆典序曲》中拉开帷幕。《清粼粼的水蓝莹莹的天》、《幸福中国一起走》等红色歌曲带领观众在音乐中感受百年变迁;《我的祖国》、《沿着社会主义大道奔向前方》、《保卫黄河》等器乐演奏宏大震撼,热情豪迈的旋律回荡在景区上空,引发观众共鸣;新编吕歌《心中的歌儿唱给党》、唢呐独奏《夸山东 赞东营》体现了地方特色。

  各位艺术工作者们陆续登台,用真挚热切的声音、豪迈的演奏来唱响时代赞歌,共筑中国梦想!音乐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幕。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