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港澳台优秀青年学子赴东营开展国情实践

2021-04-24 21:07: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向玲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张雪雯 苏少伟 东营报道

  4月23日,北京大学港澳台优秀青年学子一行应邀抵达东营,进行国情实践活动。此次实践活动为期三天,学生们将走进黄河口生态旅游区、黄河文化馆、东营区吕剧保护传承发展中心、知青小镇、孙武祠、孙子文化旅游区等国情教育基地,深入地了解东营的历史与发展,近距离感受这座年轻城市的文化与魅力。

  23日下午,第一站来到了东营黄河文化馆。馆内设有八个主题展厅及藏书阁,整个场馆紧扣黄河文化主题,采用现代化的声光调控技术,再现了黄河流域的历史人文特色,同时也带来了非常强烈的视觉感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细致全面地参观了八个展厅。

  参观完东营黄河文化馆,领略过黄河奔流入海的景致,北大港澳台学子一行乘车前往本次国情实践活动的第二站——东营区吕剧保护传承发展中心。吕剧是山东地方代表戏曲,有着源远流长的历史,作为吕剧发源地的东营,更是在努力做好吕剧的保护、传承与发展工作。在参观东营区吕剧保护传承发展中心的过程中,学生们不仅认识了解了吕剧演出时演员所用的服饰、配饰、演出道具等,还欣赏到一曲由中心工作人员演奏的吕剧音乐伴奏。

  东营区吕剧保护传承发展中心还特意为北大港澳台学子们带来了一场优秀经典吕剧《小姑贤》,极富地域特色的传统文化也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北京大学港澳台学子的国情实践活动还将继续走进东营其他极具特色的国情教育基地,开展更全面的调研考察,进一步加深港澳台青年学子对传统历史文化的了解,加强其对于生态资源利用的可持续发展意识。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