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研究安全生产、环保、“标准地”改革等工作

2021-04-26 18:07:27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王俊杰

  4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标准地”改革、工业互联网发展等工作。

  会议邀请省应急管理厅专家作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讲座。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安全法治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办法》作为重要任务,采取切实可行措施,认真抓好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查缺补漏,加强落实情况监督,推动各领域、各层次全面贯彻落实到位。会议听取了关于重大突发事件应急保障体系建设规划、行动计划及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建设规划起草情况的汇报。强调,要抓好规划计划的贯彻落实,对各项重点任务和重点项目梳理汇总,列出清单,逐一细化分解,健全资金保障、合用场所隐患整治标准等制度机制,稳妥有序推进规划目标落实。会议听取了关于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强化源头治理,盯紧薄弱环节,实行依港管船管人管安全,严把渔业从业人员准入关、船舶检验关,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渔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听取了关于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环保督察典型案例举一反三抓整改有关情况的汇报。强调,各责任部门和各县区要高度重视,抓紧行动,结合公开通报案例和各自实际,抓紧制定细化方案,举一反三、充分延伸,用最快速度完成问题排查,确保通报案例类似问题不在东营市发生。要密切关注上级环保督察动态,对上级通报的典型案例,及时制定防范和整改措施,将问题和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会议研究了关于深化“标准地”改革的实施意见。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细化工作措施,严卡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区域评估等重点任务,优化“标准地”项目审批服务流程,推动实现“拿地即开工”。各县区、省级以上开发区、高新区要落实主体责任,结合本地实际,建立完善配套政策措施,为企业提供便利化服务。抓好“标准地”招商、宣传力度,精准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打造更具竞争力的营商环境。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的若干措施。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任务分工,对《若干措施》内容逐一梳理细化,压紧压实责任,推动东营市工业互联网发展走在全省前列。抓好典型培育,研究出台市级示范项目评选细则,挖掘推广一批标杆项目,引进培育一批龙头企业,更好发挥典型带动作用。强化创新意识,主动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加强对外合作,探索更多新模式、新业态。加强政策宣传,让“真金白银”的政策落实到企业和项目上,充分发挥政策最大效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副市长王晓军、李俊峰、韩利学、戚思宇、舒华文等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各县区政府、市属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