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一中2100人、胜利一中1500人……2021年东营市高中招生计划公布

2021-04-26 16:06: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雅琪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黄雅琪 东营报道

  为切实做好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及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4月25日东营市教育局出台了相关的工作意见。该工作意见包括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相关内容以及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的计划和录取方式等。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意见中提出,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实行网上报名的方式。4月28日至30日初中学校采集在读学生报名信息,经学生本人及家长签字确认后进行网上录入。考试时间为6月12日至15日,文化课科目考试由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组织,体育与健康、理化生实验操作及信息技术考试时间另行通知。考点原则上安排在普通高中学校,考场须为国家标准化考场。

  据悉,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评卷工作将由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组织采取题卡分离、网上评卷的方式进行。在普通高中学校录取过程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相同的,根据考生的总评等级择优录取。

  值得注意的是,在外就读回户籍所在地报考中心城区普通高中的考生需要4月29日8:30至17:00到东营市晨阳学校体育馆一楼大厅现场报名,其他县区具体报名时间及地点由县级教育部门确定并报市教育局备案。

  此外,记者了解到,在本次出台的工作意见中特别提出了特殊考生这一群体,凡是满足条件的特殊考生在本人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总分基础上将会加分。

  意见中还提到了关于存在听力残疾的考生参加外语听力考试的解决方法。在5月15日前,对于有听力残疾的学生参加考试的,教育主管部门将会把申请免外语听力考试考生的有关材料报送市教育局审核,并于5月底前将名单发至各考区。

  在关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的工作意见中,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志愿填报将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同时进行。学校的招生录取将采取网上录取的方式,以考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考生报考志愿为依据,参考考生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等级,按照特色招生、指标分配招生、统一招生录取的顺序,择优录取,录满计划为止。

  东营市一中、东营市胜利第一中学等高中阶段学校也相继公布了学校的招生计划,其中东营市一中计划招生2100人,东营市胜利第一中学计划招生1500人。

  此外,相关部门还公布了学校的招生范围、计划、志愿填报以及后续的录取和学籍注册等相关意见。意见中指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范围包括普通高中学校、高等职业(师范)教育院校、三年制普通中专学校、中等职业教育学校。而后续的学籍注册工作也将分为普通高中学校学籍注册和职业学校学籍注册。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关系到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关系到教育公平和社会公平,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各学校将会尽职尽责,确保考试招生工作顺利进行。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