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当前经济运行工作

2021-04-27 09:47:11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葛铸聪 于中平

  4月26日,东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聚焦开好局、起好步,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抓好“六稳”“六保”任务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一季度,全市经济延续强劲复苏势头,各项指标高点起步、高位运行。要认真总结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以制度化的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更好地指导今后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要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指标看趋势,准确把握一季度经济运行呈现的趋势性变化,坚定不移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要准确把握产业转型升级的趋势性变化,按照既定的目标、思路和方向,加快构建具有持续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准确把握金融生态修复的趋势性变化,扎实推进“金融动能转换”三年行动计划,推进金融生态持续向好。要准确把握创新发展的趋势性变化,加快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不断增强发展的动力活力。

  会议强调,做好二季度工作,全市上下要坚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着力拉长长板、补齐短板,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确保上半年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认真落实经济运行分析联席会议、GDP核算部门联席会议等制度,用好“3+N”“1+N”等机制,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加快省、市、县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一切工作往前赶。积极推进“链长制”,完善产业链图谱,做好补链强链文章。发挥开发区主战场主阵地作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成果,推动开发区争先进位、高质量发展。要更加积极主动服务企业,认真落实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一企一策”精准指导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要积极扩大消费需求,适应消费扩张和升级的趋势,研究扩大新能源汽车、文化旅游、体育健身等消费措施,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按照现代物流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积极支持物流园区和物流企业发展,打通城市与农村物流通道,激活农村消费市场。要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加快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步伐,支持外贸企业发挥主体作用,着力巩固现有市场、开拓新兴市场。要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从严落实责任,抓好问题整改,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