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北二路4月30日全面通车!主路限速80公里/小时

2021-04-29 16:28: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东营报道

  4月2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东营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北二路道路建设改造工程将于4月30日全面通车。全面开通后,北二路主路行车限制时速为80公里/小时,集散车道限制时速为40公里/小时,全线交通安全监控设施正常投入运行。

  记者了解到,北二路始建于上世纪60年代中期,是连接东营区、东营开发区和垦利区的重要交通通道,项目实施前,日渐老旧的北二路交通安全性低、通行效率低、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已经不能适应现代城市发展需要。为优化城市道路通行能力、改善城市面貌,东营市启动实施北二路道路建设改造工程。

  为确保北二路道路改造效果,东营市组织设计单位对道路改造方案进行了反复研究论证。北二路改造工程按照“突出快速功能,兼顾南北交通”的原则,在城区段采用双向八车道标准,在城郊段采用双向六车道,在交通压力较大的东三路至西四路段设置辅路,对道路交通进出进行有效控制,并通过交通信号绿波通行、设置夜间发光交通标识标牌、建设港湾式公交站点等措施,最大限度缩减东西城交通通行时间,确保有效提高全线通行能力。

  此次改造后,北二路及周边雨污水将成为两套独立系统,其中雨水就近排入两侧河道,污水通过郑州路、东一路、西一路等提升泵站提升后分别排入东城北污水处理厂、西城北污水处理厂、五六干合排污水处理厂。经过雨污水系统的梳理改建,减少污水入河,提高污水处理厂处理效率,促进消除水环境污染、恢复自然生态环境、改善周边市民生活质量。

  在道路两侧绿化品种的选择上,东营市坚持乡土树种优先的原则,绿化景观带上层有白蜡、法桐,中层有大叶黄杨、金枝槐,下层有红叶石楠、金边麦冬镶边,路侧行道树有旱柳、连翘等,形成错落有致、整齐划一的空间布局,并与北侧东营河有机结合,融合水、路、景,提升道路的生态品质,达到“疏密有致、显湿露水”,着力将北二路打造成为东营主城北部重要绿色门户通道。

  据了解,北二路集散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绿道等目前已顺利完工并具备全线通车条件,计划4月30日全面通车运行。北二路全面开通后,北二路主路行车限制时速为80公里/小时,集散车道限制时速为40公里/小时,全线交通安全监控设施正常投入运行,北二路也将成为贯穿东西城的快速交通主干道,市民沿北二路往返东西城的时间大大缩短。

  因北二路全面开通后,部分市民对集散车道进出不熟悉,为更好地引导车辆依规、安全进出集散车道,交警部门将集中警力上路执勤和引导,以便车辆、行人科学安全出行。北二路专班和项目公司将安排环卫力量,全面做好北二路道路保洁工作,确保道路开通后干净整洁。同时,全面做好保通应急工作,公布设施维护电话,做到24小时值守,确保道路畅通。另外,针对北二路沿线楼宇、围墙等外立面老旧、部分区域存在卫生死角等问题,确定实施北二路沿线城市风貌提升行动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目前各区(开发区)正在全力推进实施,将进一步改善北二路面貌、提升城市品质。

  在此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集散车道开通后,车辆驶入驶出主路时,部分路段需经过集散车道实现与北二路主路的连通。同时,北二路全面开通后,部分路段绿化仍处于施工和养护阶段,希望广大市民群众遵守交通法规,注意观察、相互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