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黄河文化 东营市政协“大美黄河口”采风活动启动仪式

2021-05-09 08:38: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张力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张力雯 东营报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实施,更好地弘扬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黄河口故事,5月8日,由东营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牵头组织,市政协书画艺术研究会具体承办的“大美黄河口”采风活动正式启动。

  东营市政协副主席生钦勇,东营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有关同志,来自东营市美术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 、市剪纸协会等共计2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在听取与会人员交流发言后,生钦勇强调,此次活动的开展是积极响市政府关于“千里走黄河”活动的倡议,用书画艺术家的笔触和灵感表达祖国繁荣昌盛,富强文明、和谐奋进新气象的表现。希望全员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参加采风活动的书画艺术家要激情创作,东营市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会同市政协书画研究会组织活动要做到求真务实。用艺术的灵感和笔触创作出展现魅力黄河口、大美黄河口、幸福黄河口人的艺术作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据了解,此次活动时间为3月底至5月底,两月内用10至15天时间,沿黄河流路经过东营市域内的东营区、利津县、垦利区、河口区、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各3天时间进行采风(具体时间安排另行安排)。活动内容以大美黄河口为题,以各种艺术展现形式激情创作艺术作品,讴歌和平盛世,讴歌和谐共生、生态美好的新气象。表现形式主要为:中国画、油画写生;沿黄河社会人文、自然风光摄影;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利用;采风作品将参加市政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艺术展览。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