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检察院举办东检星空课堂第十二讲

2021-05-24 17:22: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祁子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祁子威 东营报道

  为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走深走实,近日,东营市检察院举办东检星空课堂第十二讲,传达学习全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案例,观看《守望正义——新时代最美检察官颁奖典礼》,引导检察干警深入理解“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以案为鉴做好查纠整改工作,观看英模事迹汲取奋进力量。省指导组副组长、省法院二级巡视员姜明川一行到会指导,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出席并讲话,市检察院、开发区检察院全体人员参加课堂。

  会上,丁西超检察长传达学习了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下发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典型案例的通知》,对7个“自查从宽”典型案例和1个“被查从严”典型案例作了详细解读,就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推进下步查纠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坚持清除害群之马。要充分理解宽严相济政策,把握查纠整改环节这个节点,勇于正视错误、修正错误。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加强内部监督管理,从严抓好组织查处。强化对同级政法机关的法律监督,对已掌握的司法人员职务犯罪线索深挖细查,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持动真碰硬、真抓实改,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围绕“六大顽瘴痼疾”,持续查找问题、深入剖析、找准症结,确保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同时认真查摆执法办案、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等方面的问题,加快建立完善各类制度,从制度层面根治顽瘴痼疾,促进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提质增效。坚持民意导向、效果导向,持续抓好检察为民实事。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的重要载体,以“十件检察为民实事”为重点,将为民实事具体化、项目化,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确保将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展现检察机关司法为民新气象。

  课后,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案例学习,进一步深刻理解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将准确领悟、正确运用好这一政策,深入反省、直面问题,勇于讲清、积极改正,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推动 “队伍脱胎换骨、工作全国一流”,努力实现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