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新“两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1-06-01 21:06: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娜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娜娜 东营报道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宣传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1日下午,东营市检察院组织干警到东凯小学开展“两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接受法律咨询等形式,向东凯小学师生及学生家长普及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基本内容,为学生们解读了未成年人违法与犯罪、刑事责任年龄等法律概念,引导教育未成年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针对家长朋友,检察干警们从家庭保护、社会保护、政府保护等六个方面讲解了对未成年人的保护义务,着重强调了监护人应当依法履行的监护职责,提高广大家长对加强未成年人保护重要性的认识。

  东凯小学校长曹玉泮对市检察院此次法治宣传活动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检察机关更多地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多向学生讲授拒绝校园暴力、预防性侵等知识,帮助学校增强对学生的法治教育,共同建设和谐校园。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800余份,使广大师生、家长充分了解了新修订的“两法”,为确保“两法”成为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保护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立足于未成年人法治需求,持续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两法”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贯彻新修订“两法”的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认真落实新修订“两法”的各项具体要求,为创建平安校园环境,促进未成年人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