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进行时|东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精准施策 大车科目三考场正式投入使用

2021-06-01 17:5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力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力雯 东营报道

  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东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坚持民意引领,积极出台落实便民服务举措,努力以服务群众的工作成效检验教育整顿效果,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由于东营市地理环境特殊,无山区道路、隧道等地形,之前大型机动车科目三考试需前往潍坊青州进行。学员异地参考往往需要多次往返奔波,考试成本非常高,且考试民警长时间在外工作,日常监管难度大,队伍管理存在风险隐患。

  据悉,为破解考场建设难题,东营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积极争取上级支持,推进在东营市设立大车科目三考场。特别是省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进驻东营市后,了解到这一情况,专门进行实地调研,精准施策,通力协调,予以大力支持和指导,推动这一惠民实事落实落地。公安车管部门按照要求,多次对接有关部门,数次调整优化方案,确保考试道路符合相关规定要求,最终确定以海州路——黄河路——东八路——德州路封闭路段为考试路线,路段全长约30公里,有效满足了驾驶人考试需求,顺利通过省车管所验收,并于近日正式投入使用。截至目前,已完成考试约1200人次。

  大车科目三考场的启用,从根本上解决了群众考试周期长、往返距离远、出行成本高的难题。以往东营市每年考试大车科目三2400余人,学员到青州参加考试,来回往返里程160公里,每人仅就餐、住宿费用约400元,现在每年可为群众节约资金96万余元,累计减少往返里程43万余公里,获得了广大考生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下一步,东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继续聚焦民意,从群众满意的地方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不断推出符合东营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实际的新举措,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