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

2021-06-04 15:48:33 来源: 东营疾控 作者:

  重要提醒

  广大市民朋友:

  近期,广东等地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反弹,病毒传播速度加快、传播力变强。请广大市民朋友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发展变化和疫情风险等级划分情况,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扩散风险,特提醒如下:

  一、请告知亲友、业务往来对象,属高风险地区的暂缓来我市;属中风险地区的原则上暂缓来东营市,确需来东营市的,须持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证明,并持有3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并按东营市防控要求进行14天集中隔离。

  二、请有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在入(返)我市后第一时间到目的地县区(开发区)进行14天集中隔离,每7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结束前进行1次血清抗体检测。请有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地级市(非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扩散风险的毗邻地区旅居史的入(返)我市人员,抵达我市后第一时间到目的地县区(开发区)进行1次免费检测。

  三、请理解支持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地级市和有扩散风险的毗邻地区旅居史人员,或掌握上述地区入(返)我市人员相关信息的,主动向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或社区(村)报告。

  四、请密切关注个人身体状况,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并立即到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向接诊医生如实告知个人旅行史、接触史等信息,按规定配合进行核酸检测。

  五、接种疫苗是目前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安全、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可有效的降低人群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请符合接种条件未接种疫苗的人员迅速行动起来,主动地到辖区接种单位预约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六、请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在日常出行活动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人员密集场所、进入医疗卫生机构时,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七、请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地级市和有扩散风险的毗邻地区。如确需前往,应提前了解目的地防疫要求,并于行前3天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行中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出现不适症状及时在当地就诊排查;返前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告返回时间和行程信息;返后按我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自觉落实隔离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为了便于市民预约接种,现将东营市新冠疫苗接种点信息汇总更新公布如下:

  东营市新冠疫苗接种点信息汇总表(2021年6月4日)

  全民免费接种疫苗

  中国速度,大国风范!

  广大医务工作者及一线抗疫工作人员

  用辛勤和汗水

  守护了东营广大群众的健康,

  致敬我们强大的祖国!

  致敬东营所有辛苦付出的工作人员!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