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东营高考现场|东营红十字微笑出租车队:爱心送考6年 助人为乐正当时

2021-06-08 08:56: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力雯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力雯 孔祥茹 东营报道

  6月7日是2021年夏季高考首日,当日上午,记者在东营市一中考点附近看到了东营红十字微笑出租车车队的司机师傅们,据悉,每年在高考之时微笑出租车车队都会停止营运,提前联系接送考生或在考场等候,将广大考生安全、免费、准时送达考场,为行动不便和路途遥远的考生排忧解难。

  东营红十字微笑出租车车队队长王建兵说,他们年年送考,今年是出租车车队送考的第六个年头,今年他们车队共有51辆出租车,分布在东营各个考场周围执行义务送考服务,这些出租车在高考期间不会进行营运,全心全意为考生服务。他说:“今年,我们车队力争把‘爱心送考’做得更专业,更细致。早在几天前就要求参加爱心送考的每辆车要提前检查做好维护,车辆统一放置爱心送考标志。同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每位司机都必须打防疫疫苗,车内配备了基础防疫物品,如口罩、消毒酒精、喷壶等,还备有2B铅笔橡皮等考试文具,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应急服务。送考时也会注意与考生的交流方式,为考生提供温馨,安全、及时的服务,为莘莘学子圆梦护航。”

  自2016年以来微笑车队共进行帮扶救助超过2000次,每年微笑车队的人数也在增加,车队的田师傅告诉记者,他平时在路上遇到有麻烦的车或人,也会停车对其进行帮助,自己是一个热爱做公益事业的人。他说,他今年是第一年参加微笑车队的送考行动,心情十分激动,也十分骄傲,他说,希望助人为乐的精神能够成为东营出租车行业的一股良好向上的风气。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