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人 全省残疾人证可以“跨省通办”啦!

2021-06-10 17:42: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东营报道

  6月1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办公室获悉,拟于6月中旬起在部分地区开展残疾人证“跨省通办”试点工作,其中东营市及河口区残联包括在内。

  残疾人证新办、换领、迁移、挂失补办、注销、类别/等级变更等6项事项,是国务院要求2021年实现的74项“跨省通办”事项的重要内容。根据中国残联工作部署,2021年7月1日实现全国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山东省作为试点省份之一,承担着办理规范和技术标准测试检验、意见反馈等工作。为圆满完成我省承担的试点任务,拟于6月中旬起在部分地区开展残疾人证“跨省通办”试点工作。

  经研究,决定由济南市及历下区残联、青岛市及城阳区残联、东营市及河口区残联、烟台市及福山区残联、泰安市及宁阳县残联、日照市及东港区残联、临沂市及兰山区残联、德州市及宁津县残联、聊城市及临清市残联、滨州市及无棣县残联承担全省残疾人证“跨省通办”试点任务。请承担试点任务的市及县(市、区)残联,根据省残联统一安排,熟练掌握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办理规范和系统操作流程,并就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办理流程与技术标准等提出意见建议,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和工作成果,为全国残疾人证“跨省通办”顺利实施提供经验借鉴。

  省残联将在试点过程中提供政策指导、技术支持,协助做好基层办证人员的业务培训等工作。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