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紧防汛思想之弦 东营市中心城防汛调度专题视频会议召开

2021-06-28 19: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孙光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孙光辉 东营报道

  6月28日上午,东营市水务局组织召开中心城防汛调度专题视频会议,对中心城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强调牢牢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强化隐患整改、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中心城安全度汛。会议宣读了《东营市中心城区2021年防汛组织调度方案》。

  会议要求,进一步拧紧防汛思想之弦,坚决杜绝思想懈怠,各级各责任部门单位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统一调度,做到履职尽责,确保该做的一定要做到位。

  会议要求,进一步抓好防汛重中之重,坚决防止工作松劲。持续开展安全度汛隐患排查整改,按照“汛期不过、排查不停、整改不止”的要求,对中心城堵水点、泵站、闸坝、河道堤防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持续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每个问题要立即整改,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瞄准问题易发多发领域精准发力,对以往易出现积水的路段、区域,要尽快开展重点整治,抓紧配套完善排水硬件设施。全面打通堵点实现雨水畅通入河,全面疏通沿河雨水直排口,恢复直排口排水功能,打通雨水外排入河通道。做好排水泵站管理强排设施配备,排水泵站一律配备“双电源”,做到排水泵站人员值守24小时在岗到位,确保泵站运行正常,对以往容易出现积水的区段,配备必要强排设备。建立数据视频信息共享工作机制,要将城区所有易积水点监测数据、道路视频、泵站开启闭信息、泵站现场视频等共享资源通过电子政务外网、水务专网等有效途径接入全市智慧水务平台,为中心城防汛指挥调度工作迅速有效开展提供数据支撑。加大防汛知识宣传普及教育力度,持续深入宣传无内涝城市的标准等方面知识,积极引导社会舆论,加大城市防洪排涝知识宣传教育力度。

  会议强调,进一步扛牢防汛应尽之责,坚决做到令行禁止。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今年中心城防汛工作,确保城市安全度汛。进一步严格履行职责。各级各责任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东营市中心城区2021年防汛组织调度方案》,加强统一指挥调度,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落实网格管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牢固树立中心城防汛“一盘棋”思想,完善统一调度机制,完善会商研判机制,完善情况日报机制。进一步严肃追责问责,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汛情雨情就是命令”的要求,强化战时状态,对防汛工作不重视、严重失职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