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说|姜玉虎:化工老板“转身”做环保,脚踏实地为绿水青山挑起东营担当

2021-06-30 14:2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东营报道

  姜玉虎告诉记者,他大学学的化工,第一份工作做的化工,第一次创业也是与化工相关,是一个彻彻底底的“化工人”。今年是姜玉虎在化工行业的的第17年,就在今年,他决定“转行“,从化工老本行转行去做环保工程,是什么原因让一位“化工人”下定决心脱离舒适圈,让我们一起倾听姜玉虎,一位“转身”的东营企业家的故事。

  姜玉虎告诉记者,东营因油而生,因油而建,有非常好的化工资源。“我的老家在邹平,大学学的化工,毕业之后来到东营这片化工沃土做了相关工作,说实话我很喜欢化工,非常喜欢有机溶剂的化学反应,非常有趣。”姜玉虎说。

  2018年,姜玉虎从企业辞职开始创业,创办了东营先创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运用他的专业知识,主攻化工高分子材料的技术和生产,在东营这片土地上扎根发芽。“中国化工看山东,山东化工看东营,在东营做化工的大环境是非常好的,这座城市的政策,这座城市的技术,还有这座城市的专业程度,在全国来说都是被客户非常认可的,所以我说东营是我们化工人的天堂。”他说。2019年,姜玉虎的公司初见锋芒,全年产值超过700万元。

  2020年,新冠病毒肆虐,工厂全面停工,姜玉虎的公司也不例外:“碰上(疫情)这个事,我作为一个企业家,我们的公司虽然停工了,但是我一直做点什么,我就在想,我们一直以来做的化工产业,一直生产化工制品,说到底也是个不环保的产业,因为疫情,我想转变一下思路,尽我所能尝试做一下环保,只有环境变好了,生活才能更好。”姜玉虎说。于是,姜玉虎跳出了化工的专业领域,开始着力发展环保产业。仅一年的时间,依靠东营的环保政策,开展污水整治、大气监测、能耗调剂等环保工程,姜玉虎说,今年是开始做环保工程的第一年,期待今后能够创造佳绩,为化工能源城市东营的好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一次见到姜玉虎时,他说的第一句话是,我这个人比较擅长做事情,不太会说话。采访期间,姜玉虎一直将“脚踏实地”四个字挂在嘴边,他说,这些年从就业到创业,再到二次创业,经历了很多的风风雨雨,也走过了许多困难和考验,企业家要有脚踏实地的精神,只有做到脚踏实地,才能在各个行业领域做出属于自己的成绩。正是这样一位不善言谈的实干型企业家,用脚踏实地,扛起了保护绿水青山的企业家担当。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