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黄河口 永远跟党走——东营市委组织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2021-07-02 10:27:21 来源: 东营党建 作者:

  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大党恰是风华正茂。

  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在东营市委坚强领导下,市委组织部及早着手,统筹谋划,专门印发通知,作出具体安排;统筹市县组织部门统一推进,历经一个多月时间,累计开展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42场次,回顾百年辉煌,讲好党员故事,唱响时代主旋律,凝聚起“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现将部分活动精彩呈现

  让我们一起感受!

  市领导讲授专题党课

  5月31日,东营市委组织部出台《关于组织开展“七一”专题党课工作的实施方案》,组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利用1个月左右时间讲一次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6月11日,市委组织部专门印发通知,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七一”前夕,对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走访慰问。

筹办东营市庆祝建党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暨“实干突破”大竞赛、大比武表彰奖励大会

  6月29日,东营市庆祝建党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暨“实干突破”大竞赛、大比武表彰奖励大会召开,隆重表彰120名全市优秀共产党员、10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0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以及“实干突破”大竞赛、大比武中涌现出来的50个先进集体、120名先进个人,激励全市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为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加快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不懈奋斗。

开展“感动东营”党员先模人物评选活动

  活动自3月份启动以来,经过层层推荐与评审,评选了早期传播马克思主义代表刘良才等9名党员和1个集体为“感动东营”党员先模人物,并于6月23日,牵头市委宣传部举办“感动东营”党员先模人物和“最美东营人”发布仪式,通过榜样的力量教育和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拼搏奉献、担当作为。

举办新发展党员集中宣誓仪式

  自6月1日开始,全市各级党组织相继开展新发展党员集中宣誓活动,来自各条战线上的3352名新发展党员面对党旗发出了铮铮誓言,并收到了人生第一份政治生日贺卡。

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6月6日上午,东营市“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市党性教育实践中心举行。市委书记李宽端作出批示。全市共有1.97万名老党员获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东营市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举办东营市首届党建微视频大赛

  大赛自5月19日启动,历时一个多月,以“风华百年、实干者说”为主题,聚焦庆祝建党100周年,征集各类作品466部,通过评委会初评、专家复评和抖音展播,筛选27部优秀作品,于6月21日在市老年大学进行集中颁奖。获奖作品人物饱满、事迹感人,生动展现出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实干担当、狠抓落实的精神风貌。

举办全市党员关爱基金启动仪式

  6月11日,市委组织部联合市慈善总会设立党员关爱基金,以资金帮扶救助、购买社会服务方式,健全党内常态化关怀帮扶机制。目前已募集资金80余万元,重点关爱帮扶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300余名。

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自4月份开始,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编印《中共党史学习手册》,全市16.4万名党员人手一册开展学习。全市各级党组织自下而上举办知识竞赛,以赛促学,并于6月25日下午成功举办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举办“传承优良部风、争当新时代优秀组工干部”主题演讲比赛

  自6月1日启动,以“传承优良部风、争当新时代优秀组工干部”为主题,历时一个月,经预赛确定12名参赛选手入围决赛,于6月30日在市老年大学进行,参赛选手以真挚的情感、平凡的语言,展示了“忠诚担当、公道正派、精业创先、廉洁奉献”的优良部风。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让我们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拼搏干劲,在全面推进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的新征程上奋力前行、再创辉煌!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