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东营市新增两家驾驶员体检机构

2021-07-06 17:3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近日,东营市卫生健康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切入点,聚焦聚力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准实策,重点发力。针对办理机动车驾驶证健康体检业务不方便的问题,与东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力合作,经过调研走访和专家论证,确定在东、西城区各新增1家医疗机构开通驾驶员健康体检业务。

  据了解,目前两家医疗机构(东营佰昆康复医院有限公司、东营胜利妇幼保健院)已完成场地设置、设备配备、人员培训、系统调试、准入审查等准备工作,完全具备开展机动车驾驶证健康体检的条件。今后,驾驶人对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办理期满换领驾驶证、超龄换领驾驶证等机动车驾驶证业务需要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驾驶人可就近选择到包括以上2家体检机构在内的机构体检。驾驶人持本人身份证到体检机构登录个人信息体检后,体检信息自动上传,体检人可就近到车管业务大厅办理驾驶证;也可登录公安交通互联网综合应用平台,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办理;还可以选择邮寄方式办理,驾驶人办证换证更加方便快捷。

  东营市卫生健康委相关人员表示,随着机动车驾驶证健康体检服务机构的不断增加,将逐步缓解驾驶员体检不方便问题,明显提高驾驶证办理效率,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