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时光机|暖心缝纫社 织就东营区妇女就业梦

2021-07-14 15:45: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以前的我每天就是闲在家里带孩子,现在经过社区缝纫社培训,终于能独立上岗,用自己的手艺赚钱了,觉得很高兴,心里很舒坦。”说起现在的工作,52岁的许秀芹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许秀芹是东营区文汇街道嵩山社区政通小区的居民,之前没有工作经历,除了在家照顾孩子没有其他事情。曾经也想过找份工作,但时间不允许。今年5月份报名了社区缝纫社,经过社区工作人员耐心培训,零基础的自己终于能够独立上岗。每天跟工友们一起干活,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很充实。在家门口工作,既能照顾孩子和家庭,又能赚钱补贴家用,挣钱顾家两不误,这让她打心眼儿地开心,也十分感谢社区能够提供这样的工作机会。

以前的许秀芹,每天在家陪孩子玩耍、照顾孩子

现在的许秀芹,每天送完孩子就来缝纫社上班,努力工作补贴家用

  在嵩山社区缝纫社,像许秀芹这样的女工还有好几人,她们每天娴熟地操作缝纫机,伴随着“哒哒哒”的声音,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演奏出美好生活的乐章。曾经只能闲在家中的她们,如今也有了增收致富的本领,用自己的手艺努力提高收入水平,改善自家的生活。缝纫社开办到现在也做过不少东西,有围裙、儿童反穿衣等,目前正在做酒店的一次性拖鞋。“大家工作都很积极,每天都来,忙的时候周末和晚上也会加班赶制,很上心。”缝纫机社朱老师说。

  据了解,东营区文汇街道嵩山社区地处中心城区,辖区特点为40、50人员多、外来租住人员多、就业需求大。“了解到辖区部分妇女想就业但是没有技能,有技能因照顾孩子不能外出就业,其中有几个妇女会技术,但没有订单。针对这种结情况,结合街道创建‘就业型街道’,积极夯实‘四型就业’基础,在经过培训的基础上,社区成立了暖心缝纫社,带领妇女开展就业创业,在家门口就业,提高经济收入,提高幸福指数。这样既能照顾家庭又能有一份收入,带着他们奔小康。”东营区文汇街道嵩山社区党委书记张永瑞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