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只9毛,全员捉蝉!东营进入“金蝉季” 价格创新高

2021-07-15 18:53: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东营报道

  每逢夏季,金蝉就会破土出壳,夏日炎炎,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金蝉季”。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无论是小区内、马路边,还是公园里、水库旁,只要是在树木成荫的地方,就会看到一束束明晃晃的手电光打在树干上、树枝间。夏日捉金蝉已然成了东营市民夏日不可或缺的一项乐趣,你的朋友圈是不是也被傍晚捉蝉的小伙伴们刷屏了呢?

  7月13日晚上,记者来到了东营广利河森林湿地公园,市民张大爷正在捕捉金蝉,只见他用手电一棵一棵树的“搜索”着金蝉的身影,记者看到,张大爷随身带的矿泉水瓶中已经有了一些金蝉,他说:“已经抓了8只了,7点多出的最多,前几年我还能从土里抠,这几年眼神不好了,基本都是靠手电筒在树上照。每年夏天都会来抓,家里孩子比较爱吃这一口,广利河这片林子没有污染,比较干净,吃着也放心。这几年抓‘知了猴’的人比‘猴’还多,不指望着抓多少,只是每年夏天都要图个乐。”

  记者了解到,今年金蝉的市场价格再创历史新高。7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东营钻井便民市场,记者在这里看到,有许多摊贩在此售卖金蝉,记者采访了在此售卖金蝉的王师傅,他的老家在利津,据他说家附近有很大一片槐树林场,每年夏天晚上都会去那里捉“消息牛”来市场卖,销路非常好。“这些都是昨天晚上刚抓的活的,很新鲜,‘消息牛’的价格是一年比一年高,”今年的价格是95元一斤,一斤大概是110只左右,每只大概在0.9元左右。今年的数量也没有去年多了,可能是物以稀为贵,所以贵了些。虽然比去年贵了些但是卖的很好,很快就卖完了。”王师傅说,他每年这个季节都会来钻井市场卖金蝉,大概能卖一个月左右。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