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王玉清:不忘初心献余热 拼搏奉献谱新篇

2021-07-22 08:34: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李红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李红雨 东营报道

  “我感到无上光荣,也更感使命重大!”日前,东营市河口街道河宁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关爱党支部书记王玉清再获殊荣,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载誉而归的他顾不上休息,立马投入工作中,以“学榜样 感党恩 办实事”为主题,结合社区工作深入探讨、谋划未来,分享参加“七一勋章”颁授仪式隆重而幸福的时刻。王玉清动情地说:“我一定要把光荣而神圣使命记在心中、扛在肩上、落在实处,不负人民,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居民群众。”

  王玉清把“七一”讲话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第一时间整理撰写了自己的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并及时组织社区党员开展集中学习与专题研讨,逐字逐句钻研讲话原文,坚持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在社区党组织学习会议上带头领学、示范讲学,上好“七一”讲话专题辅导党课,通过支部大会集中学、上门送学、电话送学、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学等多种方式进行讲学,并将讲话翻译成“农家话”,提升普通党员学习效果,确保党员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

  作为一名“特殊授课人”,王玉清发挥充分发挥“五老”的“活历史”、“活教材”作用,邀请老党员、老同志、党史专家学者及政治素质强、政策水平高或有文艺特长的党员干部组成宣讲团,深入解读讲话精神要义,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群众的理想信念。结合社区联系服务群众的“连心”工作,利用集中上党课、上门入户走访办讲座、座谈、聊天等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形式方法进行理论宣讲,使“七一”讲话精神的学习覆盖党员层、群众层。

  面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和社区居民需求的多样化,王玉清勇于担当、善于攻坚、甘于奉献,办好“心头事”,做好“贴心人”,把群众当亲人,注重听取群众呼声,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服务保障作用,深入开展基层社会治理,为老百姓排忧解难,为社区建设增添光彩,同时,不断探索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形势下社区党员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