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在东营港经济开发区调研时强调:深化改革 创新引领 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1-08-02 09:56:07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张利波 于中平

  7月30日,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到东营港经济开发区调研,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坚持创新驱动,加快绿色发展,守牢安全环保底线,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山东省高端石化产业技术研究院,李宽端认真听取研究院建设发展和科技研发情况汇报,实地察看科研机构入驻、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等情况。李宽端强调,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创新体制机制,发挥东营产业和企业优势,聚焦高端石化产业发展需求,加强与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推进产业关键技术攻关和协同创新,着力打造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更好地发挥对高端石化产业发展的创新支撑作用。

  在东营市港城热力有限公司,李宽端实地察看港城热力锅炉烟气二氧化碳捕集项目运行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技术工艺、生产运行、产品产量及应用等情况。李宽端要求,要积极推进二氧化碳捕集技术推广与应用,加强与胜利油田等的合作,积极发展相关产业,更多依靠市场运作、运用经济手段加大降碳减排力度,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随后,李宽端来到山东启恒新材料有限公司30万吨高分子新材料和高端化学品项目、山东蓝湾新材料有限公司功能高分子材料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李宽端要求,东营港经济开发区要统筹谋划产业布局,围绕主导产业加大项目招引力度,促进产业上下游协同,实现集约集聚集群发展。在东营港一突堤液体集装箱码头项目现场,李宽端认真听取项目手续办理和施工情况汇报,要求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强与腹地企业的合作,研究建立科学的建设运营管理机制,积极融入多式联运格局。李宽端实地察看了中海油原油仓储项目建设情况,要求严把项目安全关、质量关、环保关,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

  李宽端强调,东营港经济开发区要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完善思路举措,聚焦科技创新,突出“政产学研金服用”协同联动,加强与龙头企业、高校院所和高端专家团队的联系与合作,探索完善有效机制,更好地发挥高端石化技术产业研究院等创新平台作用。要持续巩固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成果,提高企业化、市场化、专业化运作水平,聚焦主责主业,组建专业团队,进一步激发开发区发展活力。要加大“双招双引”力度,严控“两高”项目,积极引进高端项目。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绿色发展理念,抓好突出问题整改,毫不放松地做好防汛工作,坚决守牢发展底线。

  市委常委、秘书长苟增杰,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