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卫健专家解读防疫知识|王华丽:行动源于思想 疫情防控切勿疏忽大意

2021-08-11 09: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东营报道

  当前,全球疫情呈现加速上升趋势,我国疫情输入风险进一步加大,全国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态势,东营市疫情防控也被提上重要日程,8月1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东营市疾控中心,就疫情防控公共问题采访了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科长、副主任医师王华丽,并听取了王华丽解读相关防疫知识。

  王华丽介绍,德尔塔变异株具有潜伏期短、病毒载量高、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致病力强的特点,在疫情防控方面广大市民朋友要时刻紧绷防护安全弦,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随后,王华丽就如何做好疫情防护从六方面入手作了详细介绍。王华丽提醒:广大市民要杜绝麻痹思想;做到非必要不出市;外出需要主动报备行程;做到非必要不聚会;日常生活中坚持做好个人防护,牢固树立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观念,坚持做好常态化防控措施;如发现特殊症状需尽早就医;此外,市民朋友应做到积极接种疫苗。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