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防控须知,东营公安给您划重点!

2021-08-10 21:11: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瑞丰

  “德尔塔”来势汹汹

  目前国内已经波及16省36个地市

  但很多人依然有这类“不和谐”的想法

  严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最新疫情防控措施

  小姐姐带您了解一下重点

  不隐瞒

  接到疫情随访电话要如实回答相关问题,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要主动申报。流调人员获得真实、有效的人群信息,才能科学评估疫情动态,采取正确的防控措施。如果对电话存疑,可拨打110或96110核实。

  查核酸

  疫情重点地区入(返)人员应根据相关规定严格执行防控措施。7月10日以来有南京禄口机场经停史、7月22日在张家界魅力湘西剧场观看演出人员、中高风险地区入返人员及这三类人员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等不同人群应按照相应的管控措施执行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检测等防控措施。

  不出市

  暑期游玩不急于一时,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出市、不出境、不前往疫情重点地区、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各单位严禁组织集体外出学习培训、参观考察、旅行疗养,非紧急必要不安排因公因私外出。

  要报备

  出市须向社区报备,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入境人员入境前至少5天向单位和居委会报备,入境后按照属地要求落实集中隔离和居家健康管理,居家健康管理期间不出门、不出户。

  打疫苗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仍是当前个人安全防护最有效的措施之一,我市18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正在紧张开展,15-17岁、12-14岁人群接种也将有序推开,符合接种条件人群应做到“应接尽接”。

  莫大意

  安全防护不能大意,广大市民群众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杀、“一米线”、多通风、不聚集等良好习惯,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核酸检测采样点有这些

  最后,东营公安提醒您:

  对散布谣言、谎报瞒报涉疫信息

  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的

  依法依规严厉打击

  构成犯罪的

  我们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文字、视频:姜 宁 赵栋良)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