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进东营区“旅游富民”项目现场|蓝海逸园

2021-08-14 14:1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郑聪慧 东营报道

  8月13日上午,东营多家媒体记者到东营区部分“旅游富民”项目现场开展采风宣传报道活动,领略东营区独特的文旅魅力。

  采风最后一站大家来到了蓝海逸园。近年来,蓝海公司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不断通过各种形式带动农民生产、增收,逐渐形成了“技术研发+苗种繁育+生态种植+精深加工+仓储物流+连锁超市+休闲旅游”七位一体,产供销、贸工农融会贯通,一二三产业高度融合的经营模式。利用自身资金优势、山东农科院、山东农业大学科研基地的技术优势和蓝海爱农生鲜超市辐射全国的销售渠道优势,以科技为支撑,以园区为阵地,以订单基地为载体,以农民为员工,以利益分配为纽带,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生鲜超市”的经营模式。因地制宜,立足现代农业,实行标准化开发、企业化管理、集约化经营、市场化运作、品牌化发展。

  在产业化发展过程中,公司积极进行运营模式创新,带动农民增收。目前,公司已流转农民土地 4100 亩,提供就业岗位 450多个,订单基地 15000多亩。按照“高效、生态、智能、精准”的标准和要求,把园区建设与教育研学、休闲观光、品种展示、餐饮服务等业态有机结合,实施产业化发展、工厂化运营、品牌化销售战略。在园区规划中采取农业休闲观光、农耕体验、农耕文化再现等多种形式,协调配套各类创意景观节点,实现园区农文旅相融,推进产区景区化。在建设“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农业的基础上,将农业、旅游业、餐饮业三种产业绿色结合,以农业增加旅游卖点,以旅游促进餐饮,以酒店需求带动农业的模式,开辟了一条高效的产业链,实现产业升级,形成“蓝海农业模式”。

  公司将强化管理,提升质量管理水平作为企业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来抓。截至目前,14个品种通过绿色产品认定。“逸园”商标被认定为“山东省知名农产品企业产品品牌”,进一步打响了公司品牌知名度,提高了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据介绍,蓝海公司将充分利用“产业、技术、人才、资源”等优势,不断提升管理水平,以“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科学态度,致力于现代农业新旧动能转换,助推现代农业经济效益提升、产业布局优化、加速传统农业转型升级,带动农民致富,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蓝海力量。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