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味道|“高甜”来袭 看盐碱地生出的富硒“蓝宝石”

2021-08-17 17:2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王薪源

  编者按:小时候,最惦记的是红烧肉那香甜的味道,长大后,最怀念的是故乡那“特色”的味道。葡萄、香梨、大闸蟹……哪些才是你记忆里最不可忘怀的味道,在你心里,东营究竟是什么味道?即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东营味道》专题,跟随记者的脚步一起走进东营,品鉴黄河口特色味道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王薪源 东营报道

  每年的八月,若要问哪种时令水果最好吃,除了西瓜、水蜜桃,就数甜甜的葡萄了。看到藤架上那一颗颗晶莹剔透、颗粒饱满的葡萄,让人忍不住直流口水。

  “夏黑、小蜜蜂、巨玫瑰、青王……我的葡萄大棚里有十几种葡萄呢。”现代化设施大棚底下,一串串葡萄正贪婪地吸收着阳光的滋润。它们晶莹剔透、绿如碧玉、红如玛瑙,这个生长在盐碱地上的“蓝宝石”可是不简单。“今年6月,我把葡萄送去济南进行富硒检测,葡萄的富硒含量都达到了标准。”东营区史口雨涵家庭农场负责人生渤明介绍。因为东营盐碱的土地属性,葡萄从盐碱地中成长的时候,能够吸收许多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让葡萄变得更有营养价值。“苍藤蔓,架覆前檐,满缀明珠络索园”,好肥好水养就好富硒,庄园内每一串葡萄都离不开生渤明的悉心呵护。“肥料用的都是有机肥料,可以说每一串葡萄都是健康成长的。”生渤明说。

  八月,正是“阳光玫瑰”的成熟期,凑近闻一闻,阳光与果肉之香扑面而来。这是一串不走寻常路的葡萄,身为水果,却超前卫玩“跨界”吃起来居然有股玫瑰味儿——它就是,被称为葡萄界的“爱马仕”。拿起一串,卖相老好!而且很新鲜,果粒都很紧实。翠绿色的外表、晶莹剔透、果粒硕大、水润饱满,像极了碧玉。阳光玫瑰粒粒清香甜无酸味,平均甜度16以上,可以说,在水果界中妥妥的位于顶端了。

  今年夏天,让我们相约东营,尝尝这似玛瑙的富硒葡萄果肉,一起回味着沁人心脾的甜蜜味道吧。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