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委编办多措并举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2021-08-18 12: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力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力雯 东营报道

  8月17日,东营市举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贯彻执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东营市委编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有关情况。

  2019年8月5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历史性地解决了机构编制系统长期面临的制度分散问题,成为统领机构编制领域各项法规制度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强化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体现,是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的关键举措,是实现机构编制科学管理的重要依据,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条例》印发实施后,东营市委编办立足党的机关、政治机关站位,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完善配套制度,推进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体系建设;狠抓贯彻执行,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的规范化水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条例》的贯彻实施。

  下一步,东营市委编办将以抓好《条例》贯彻实施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完善重点领域体制机制、强化职能运行管理、统筹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服务保障民生福祉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提升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水平,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开创新局面、实现新跨越。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