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来参与!“东营网红打卡地”作品投稿仅剩1天时间!

2021-08-30 18:1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激活“网红经济”,展现城市魅力,助力城市微旅行,鼓励市民走出家门,参与发掘东营特色旅游文化资源,丰富人民群众日常生活,8月6日,“东营网红打卡地”评选活动正式开始。截至目前,已收到优秀作品800余件,东营网红打卡抖音话题播放量达到2000w余次,距离所有作品投稿截止日期仅剩一天的时间。

  当下,作为新业态的“网红经济”方兴未艾,人们通过网络平台展示身边有趣、好玩的事情也愈发热烈,在网红经济迅猛发展的背后,折射出的是中国经济发展带来的强大活力和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在此社会现状的基础之上,东营市文旅局于2021年8月—9月特推出“2021年首届东营网红打卡地”评选活动,对一批城市网红打卡地进行集中宣传推广。

  此次推广活动由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大众网承办,东营区文化和旅游局、河口区文化和旅游局、垦利区文化和旅游局、广饶县文化和旅游局、利津县文化和旅游局、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综合部协办,活动以“寻美东营 拍出你的‘红’”为主题,广大网友可通过登录抖音,关注“东营文旅”“大众网东营”官方抖音号的方式,发布短视频,并加上话题 #东营网红打卡地并@东营文旅、@大众网东营参与评选。

  自评选活动开展以来,截至目前,已收到包括自然风景类、人文景观类和生活服务类的“网红打卡地”优秀作品共计800余件,东营网红打卡抖音话题播放量达到2000w余次,活动受到了广大网友的一致称赞。

  后续,工作人员将根据参赛作者上传的视频,在截稿日根据上传视频的点赞量、留言数以及打卡地的颜值、可参与性、独特性、趣味性、可传播性进行第一轮评选(所有作品投稿截止到8月31日晚20:00,同一时间内统计点赞量)。选送30个打卡地(30部短视频作品)进入终评。进入终评的作者名单将在文旅东营微信公众号、东营文旅抖音号、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大众网抖音微信号、海报新闻客户端上公示3天。

  其中,9月4日—9月10日为网络投票期间,初评中选送的30部短视频作品将在大众网东营视频号上进行第一轮投票,9月10日晚8点截止点赞统计,所有作品根据“火”的数量进行排名。

  随后,主办方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15个打卡地和10名最佳作品奖。由专家打分选出前15个网红打卡地将由市文化和旅游局颁发“2021年东营网红打卡地”。最佳作品奖将由专家打分后,结合网络投票的得票数和抖音平台上短视频的点赞量进行评选,其中,一等奖一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三名,奖金2000元;三等奖六名,奖金500元。另外,根据#东营网红打卡地话题内的点赞排行数和大众网东营视频号上的点赞数评选出30—50名参与奖(不可重复获奖),发放门票、门店代金券等奖品。

  “东营网红打卡地”评选活动已进入中期阶段,为进一步体现活动的公平公正,加强评审力度,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诚邀视频爱好者广泛参与,依据评审规范,严格评选流程,选举出更多极具东营特色、展现东营魅力的优质作品。

初审编辑:丰丽莎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