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组织开展“四史宣讲进校园,讲好开学第一课”活动

2021-09-01 19:59: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9月1日,东营市广大学子迎来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东营市组织开展“四史宣讲进校园,讲好开学第一课”活动,通过百姓宣讲团成员的亲身经历、生动故事,为广大学子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第一课”。从开学的第一天开始,就引导广大学子厚植家国情怀、明确使命担当、提升核心素养,传承好红色基因,深入理解“四史”内涵。

  本次宣讲活动由东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特勤大队副大队长牟久红,中共利津县委党校高级讲师丁洁,东营区辛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书记刘丹丹,垦利区永安镇文化站站长、渤海垦区革命纪念馆讲解员刘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东营分局一级科员高丽娜,广饶县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中心退休干部吕国栋主讲,东营市第二中学与东营市胜利第十中学的师生们通过校园电视台直播、现场观看等多样的形式收看了宣讲。

  宣讲过程中,宣讲团成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带领广大师生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同时通过一幅幅真实珍贵的历史图片,引导学生们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并希望青少年坚定红色信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革命事业接班人。

  本次宣讲活动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与“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百姓宣讲活动相结合,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学校思政课建设,不断丰富学校思政课内容,创新授课形式方法,提高教学实效。从而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树牢祖国观念、人民观念、党的观念、社会主义观念,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

初审编辑:丰丽莎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