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到广饶县检察院调研

2021-09-13 14:20: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娜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娜娜 东营报道

  近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一行到广饶县检察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广饶县委书记梁润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陶家孟陪同相关活动。广饶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汉刚及其他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丁西超一行先后参观了广饶县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展板、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中心、公诉人实训基地等地。座谈会上,丁西超听取了今年以来广饶县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检察业务及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广饶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

  对进一步做好今后检察工作,丁西超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国之大者”,始终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力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企业合规管理试点工作,助力创新驱动战略实施与生态金融建设,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推进非羁押强制措施适用工作,深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调处,不断提升新时代能动司法检察工作水平,主动担起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做强检察监督主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发挥案管工作重要作用,认真分析核心业务数据短板,固强补弱,提升核心业务质量,在促进“四大检察”协同发展方面统筹谋划,实现各业务条线均衡发展,以更高标准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要在加强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增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效;加强人才培养,大力培树高水平、专家型检察业务人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压实“一岗双责”,树立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检察形象。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