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我在岗|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东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用坚守为祖国祝福

2021-10-05 18:36: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王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通讯员 王新 东营报道

  有一种节日,叫在岗;有一种责任,叫在位;有一种担当,叫坚守。国庆假期期间,驻守在东营口岸的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东营边检站全体民警坚守岗位,持续强化口岸出入境管理,筑牢防线疫情防控“外防输入”重要防线。面对当前严峻的国内国际防疫形势,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东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原则,针对变异毒株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新特征,他们第一时间完善口岸疫情防控工作技术指南,持续优化境外疫情输入闭环管理工作机制,对往来东营口岸的国际航行船舶实施从严登轮搭靠管理,坚决确保非必要不登轮、不登陆、不搭靠,实现登轮搭靠环节的闭环管理,进一步消除隐患、管控风险。在工作中,他们紧盯涉疫国家往来船舶船员、国际航行船舶国内换班船员、涉外船舶代理机构工作人员“三类重点人群”,采取执勤民警(7天封闭执勤管理+7天离岗封闭管理+7天居家健康监测)21天的独立作战单元勤务,抓牢勤务期间、勤后隔离、居家隔离“三个重点时段”,科学设置船员证件摆渡区、勤后隔离区、防疫装具更换区,实现“人、物、环境”同防的工作要求。

  据了解,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需要以及国家移民管理局和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的工作部署,自8月份起,该站即正式开始实行“7+7+7”独立作战单元勤务模式。国庆期间,预计三个执勤单元同时处在“21天”勤务任务期内。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