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作品32部!“东营网红打卡地”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2021-10-11 09: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王薪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王薪源 东营报道

  作品参与量2000余件,话题播放量3500万余次,2021年8月—9月,东营市文旅局推出“2021年首届东营网红打卡地”评选活动,经过连续一个月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东营网红打卡地”15处,“东营网红打卡地”最佳作品奖10部以及“东营网红打卡地”参与奖22部。活动的开展充分挖掘了当地特色文旅产业,增强了“网红元素”的经济提升影响力,体现出东营文旅发展强大的吸引力和生命力。

  此次推广活动由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大众网承办,东营区文化和旅游局、河口区文化和旅游局、垦利区文化和旅游局、广饶县文化和旅游局、利津县文化和旅游局、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综合部协办,活动以“寻美东营 拍出你的‘红’”为主题,通过抖音平台对东营一批网红打卡地进行集中宣传推广。

  清风湖、雪莲大剧院、东津渡、孤东海堤、华八井、孤岛槐林、东园、植物园、稻田画、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新汇东海岸旅游度假区、孙子文化园、花间网红打卡拍摄基地、沃德中心、图书馆15个旅游地点被评选为2021东营网红打卡地。

  “东营网红打卡地”最佳作品奖一等奖获得者——“东营城市日记”,作品名称《城市混景》,奖金5000元。

  “东营网红打卡地”最佳作品奖二等奖获得者共有3名,获奖作品分别是作者“沙粒小瓦”的《高阅广利河》、作者“救火”的《天宁寺》、作者“李媛儿”的《雪莲大剧院》,奖金为每人2000元。

  “东营网红打卡地”最佳作品奖三等奖获得者共6名,获奖作品分别是作者“打卡东营”的《清风湖游船》、作者“爱航拍的卿卿”的《锦华便民市场》、作者“印象油城”的《花间网红打卡拍摄基地》、作者“三饭六茶”的《明潭公园》、作者“一人一视界”的《秋月湖》以及作者“东营交通小王子”的作品《鸣翠湖》,奖金为每人500元。

  “东营网红打卡地”评选活动改变了过去单一形式宣传本地文旅产业的形式,融合主流媒体进行官方发布,搭建了极具权威性、准确性、主流带动性的新媒体矩阵。吸引了媒体爱好者、资深摄影师、优质图文创作者以及普通新媒体用户的广泛参与,他们以个人的差异化视角、专业的创作思维深入挖掘东营网红打卡地背后的故事,为东营文旅代言。

  通过“东营网红打卡地”获奖名单可以看出,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网红打卡地突出表现为地标属性突出,城市群周边游火爆以及城市烟火气息浓厚。比如广利河、明潭公园,这些具有艺术美感与文化地域特色的地标性旅游地,已成为这座城市的“名片”以及差异化符号,不仅让市民朋友足不出户感受“诗和远方”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前来此处旅游打卡;天宁寺、鸣翠湖等具有城市辐射带动性的打卡地,成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市民的外出散心好去处;锦华便民市场等具有高人气值、烟火气息浓厚的打卡地也因其亲切性、实用性、特色性唤起了游客的情感认同,在一定程度上回流本地内循环经济,

  一直以来,东营市聚焦“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这一目标定位,深入实施“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聚力突破文化旅游产业固有模式,全力推动生态、文化、旅游相互促进、相互融合。“东营网红打卡地”评选活动的圆满落幕,标注着东营在助推“旅游富民”上又上了一层新台阶,打造了全域旅游新格局。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