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暨中心城区“敬老月”为老服务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2021-10-12 16:29: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10月是全国老龄委确定的“敬老月”,今年的主题是“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10月12日,东营市暨中心城区“敬老月”为老服务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东营区中山社区举行。

  此次活动由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东营区卫生健康局、文汇街道办事处承办,东营市公安局、东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东营区红十字会、东营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东营区老年人体育协会、东营区新区医院协办。

  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延德在讲话中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东营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44.72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20.39%。东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始终把“建设健康东营”摆在民生工作的突出位置,不断完善惠老政策,创新助老机制,积极开展老年人健康服务。下一步将继续着力完善老龄事业发展规划体系、政策体系和设施体系,着力培育老龄社会经济发展新动能,着力优化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养老服务体系,着力构建老年宜居环境,努力营造更加浓厚的敬老养老助老氛围。

  启动仪式上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代表梅玉莲宣读了尊老敬老倡议书,中山社区老年人代表进行了体育健身展示。仪式结束后相关协办单位现场开展了义诊、老年人防范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宣传、老年人健康知识宣传、心肺复苏培训、老年人电子优待证申请以及义务理发、配钥匙等志愿服务活动。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