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开展企业开办线上线下全流程实操推演活动

2021-10-22 16: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陈金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陈金龙 东营报道

  10月20日,东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市场监管、公安、税务、人行、人社等有关部门及县区、市属开发区行政审批局业务骨干,开展了企业开办线上线下全流程实操推演活动。

  活动中,相关业务人员就企业开办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与不足作了充分交流,逐项分析,找出问题、不足及短板,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其中包括:完善政策支撑,涉及企业开办各部门单位全面梳理、对照2018年以来涉及优化企业开办指标国家、省和市级政策文件,统筹2020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估反馈问题,查摆政策缺失,制定具体措施,出台配套政策,填补政策空白;完善政务服务,通过完善企业开办专区、自助服务、提升帮办代办服务等措施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优化业务流程,做好多部门协同,压缩办理时限、精简申报材料等方式优化企业开办流程;深化“全程网办”,提供电脑端、手机端、智能审批端、窗口办理、代办点办理等多种办理方式,畅通办理渠道,满足申请人的多样化需求,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五是提高队伍素质,选配精干人员,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办事流程培训,组建企业开办工作队伍;开展走访活动,各级行政审批部门、市场监管部门配合联动,对各所辖区内开展走访活动,听取企业对企业开办工作的意见、建议,建立亲清关系,贴心为企业服务好,解决企业在企业开办方面急需解决的问题。在推演活动中,坚持问题导向,找出短板、弱项,集思广益,对疑难业务进行拆解,将堵点环节进行打通,促进了全市企业开办工作进一步优化提升。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