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税务为油田企业开展“一户一策”服务

2021-10-29 20:4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力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力雯 东营报道

  “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10月21日,在胜利油田,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了油田坚持自主创新、加快技术攻关应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等情况介绍。他强调,要集中资源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清洁高效开发利用,提升能源供给质量、利用效率和减碳水平。

  恰值“一甲子”的胜利油田变迁史,正是一部创新发展史。60年来,胜利油田累计获得各类科技成果7900余项、国家级科技奖励120余项,科技贡献率达65%以上。但随着持续多年开发,胜利油田高成熟探区资源接替难、老油田开发后期提高采收率难、开发生产成本高经营创效难等矛盾和问题突出。

  为此,东营市税务局组建专家顾问团队对现行税收政策进行梳理,对石油天然气开采业、石油天然气开采辅助业、石油炼化行业及先进制造业等4个重点行业分别形成《油田企业“一户一策”政策汇编》,结合行业共性特点和企业个性需求,开展政策辅导,帮助企业用好用足税收优惠政策。

  国家税务总局东营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文桥表示:“总书记来到我们东营,我们倍感鼓舞振奋,特别是总书记指出,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作为胜利油田税收管理和服务的部门,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自2018年以来,胜利油田享受的各项税费优惠已经达到了161亿元,其中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达到了23.3亿元,下一步,税务部门将更加积极主动的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助力绿色油田建设,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出我们税务部门的智慧和力量。”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