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关工委副主任周玉华一行调研东营检察机关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

2021-11-03 14:2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娜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娜娜 东营报道

  近日,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玉华、 副主任关升英一行到东营检察机关实地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市关工委主任于树健、副主任张秀香、聂肇正,东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利津县检察院一站式未成年人刑事办案工作区、爱心小屋、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等,观看了原创普法电影《迷雾阳光》。在黄河口青少年联合关爱中心,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司法防护、家庭防护、学校防护、社会防护、关爱大本营等场馆,详细询问了各区域设计理念、功能区分及设施配置等情况,了解了市县两级检察院近年来关心下一代工作相关措施、成效和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

  省关工委领导对东营检察机关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一站式未成年人刑事办案工作区实现了“小”阵地“大”作用,关爱中心设计理念新颖,内容充实,形式多样,举办的活动效果显著。特别指出检察机关是参与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全过程的政法机关,对下一代综合司法保护有着重要推动作用,要进一步做好法律监督工作、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近年来,东营检察机关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开拓创新,市检察院被最高检、团中央确定为全国首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试点单位;市检察院、东营区检察院被授予“全省青少年维权岗”;1人被评为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4人被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司法部、中央综治办评为“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普法教育先进个人;拍摄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微电影《回归》获全国第四届平安中国微视频最佳微电影奖,是全省检察系统唯一获此殊荣单位。全市检察机关将以此次省关工委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为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