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红十字会举办2021年寒衣节遗体器官捐献者追思活动

2021-11-04 19: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力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力雯 东营报道

  11月3日上午,东营市红十字会在永安陵园开展了2021年寒衣节遗体器官捐献者追思活动。东营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司传珍,永安陵园董事长薛明安,成功捐献遗体、器官、角膜的志愿者家属和报名登记捐献的志愿者代表,东营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以及市和各县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参加活动,东营市红十字会二级调研员孙乐友主持活动。

  农历十月初一“寒衣节”是传统的祭祀节日。在2021“寒衣节”临近之日,为弘扬遗体(角膜)、人体器官捐献者的高尚情操和无私奉献精神,倡导科学文明的社会新风尚,推动遗体(角膜)、器官捐献工作开展,东营市红十字会特此举行2021年寒衣节捐献者追思会,来自全市的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家属、红十字志愿者共同相聚在遗体捐献纪念碑前,缅怀亲人,传播爱心,弘扬奉献精神。

  活动开始,孙乐友首先介绍了2021年新捐献志愿者名单,并与出席仪式领导、捐献者家属、登记志愿者代表、志愿服务队成员向遗体器官捐献者默哀致敬,缅怀那些平凡而伟大的遗体器官捐献者们。随后陈佳佳作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代表发言,深深的表达了对捐献者们的敬佩之情,正是捐献者的无私奉献,让无助者不再无助,让痛苦者不再痛苦,让梦想者不再失望,让希望不再是幻想,让生命创造出新的传奇。

  薛明安表示,遗体器官捐献者无私奉献、遗爱人间的行动,体现了人类崇高的情感和人文主义精神,展示了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永安文化园积极响应市红十字爱心活动,致力于生态公益事业建设,打造“孝德永安”文化品牌,为红十字事业添砖加瓦。

  司传珍指出,遗体器官捐献者无私奉献遗爱人间的行动体现了人类崇高的情感和人文主义精神,展示了人类特有的博爱和高尚情操。他们的这种奉献是人类所有捐献行为中最无私的奉献,这种爱是人类最无私的大爱。不仅捐献者的亲属在缅怀他们,受助者在感恩他们,我们的社会也应牢记他们,我们永远怀念和感激他们。

  遗体器官捐献工作是红十字会的重要工作,近几年,在全社会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很大成绩,截止目前,全市遗体捐献报名登记364例,成功捐献41例,角膜捐献登记540例,成功捐献59例,器官捐献报名登记317例,成功捐献3例。

  最后,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志愿者们手持相思菊到“捐献者芳名录”前献花,表达了对捐献者的哀思与崇敬之情,同时邀请出席活动的志愿者家属和报名登记捐献的志愿者代表、各县区红十字会的同志游览陵园。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