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落户还不会办?在家用“爱山东”就能办!

2021-11-09 14: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雅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雅薇 东营报道

  “哇~哇~哇~”听到不远处传来的洪亮哭声,新手妈妈小齐终于放下心来。得知母子平安,等候在产房外的爸爸小林也长舒了一口气,此时的他既心疼刚刚生产完的妻子又按捺不住初为人父的喜悦,迫不及待想将这个小生命加到俩人的户口簿上。办理完出生医学证明后,小林熟练地打开了手机上的“爱山东”APP,使用【出生婚生婴儿落户】服务,几分钟就完成了落户登记工作。即将或准备办理新生儿落户业务的爸爸妈妈,操作步骤一起学起来吧!

  1.打开“爱山东”APP,在服务里【个人服务】栏目中找到【户政治安】专区。

  2.在普通户籍中找到“出生婚生婴儿落户”,点击进入。

  3.查看相关信息后点击“在线办理”,按照要求填写申报信息,并上传附件。

  除此之外,【户政治安】专区还涵盖了普通户籍、变更更正、学生户籍、军人户籍和回国户籍五大类46项户政类业务。选择所要办理的业务后即可查看办事指南、审批(办事)依据和申报(参考材料),按照要求在线办理即可。真正实现户政业务不见面,在线办理“爱山东”!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