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21-11-10 17: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 李文洁 东营报道

  按照东营市政府统一安排,11月9日,市水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工作视频会,落实全省“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饮用水质提标及“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工作。

  在东营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市、县两级农村供水管理部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和饮用水质提标三年行动计划,有效提升了610个村饮水安全条件,稳定保障了112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全市农村自来水普及率、集中供水率均达到100%,供水保证率达到97%以上,处于全省领先水平。

  会议安排部署了“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工作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分析问题成因,采取针对性措施,满足群众合理诉求,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系统性、碰底线的饮水安全风险,守住农村供水安全底线;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认真研究谋划,将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具体项目上,重点安排好2022年饮用水质提标工程相关建设内容,细化推进措施,不断提升农村供水工程建设、运行和管理水平,确保供水水质稳定达标,保障农村饮水安全。

  会议要求,强化措施,做好各项工作落实。强化监管,确保供水问题动态清零;积极谋划,拓宽资金多元筹措渠道;自我加压,强化做好各项督导考核。东营市水务局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督促各责任主体全面履职尽责,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