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顽疾”微治理 多方发力换“新颜”

2021-11-15 17:55:0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李广寅

  “塌陷的路面整修平整了,楼栋脱落的墙皮也重新粉刷了,绿化带里的私家菜园也清理了,小区是我们生活的地方,这么一整理感觉舒服多了。”在东营市垦利区垦利街道康居社区康居小区施工现场,围观群众纷纷点赞。据悉,近日康居社区接到康居小区物业的消息,小区内某住户库门前地基空鼓严重,导致道路坍陷,存在安全隐患,且绿化带内种满青菜,社区随即安排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实地查看,询问业主具体情况。经过各部门的多次协调沟通,因小区内各项设施、楼房已出质保期限,小区相关维修责任主体无法确认,物业、开发商难以进行维修施工。根据调研情况,康居社区向区住建局质检科反映了该问题。区住建局接到问题反映后,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到小区现场查看地面塌陷问题,并与居民、物业耐心沟通,商议最优解决方案。街道执法办也派执法人员对小区绿化带内、闲置空地上开设“开心农场”任意种菜的违规行为进行批评、劝导,限期自行清理。

  最终,根据现场实际,区住建局协调开发商对空鼓路面进行维修。同时,街道执法办将绿化带内违法所种的菜秧彻底铲除。在小区居民期盼中,第二天施工队便入驻现场修复塌陷路面,并将外墙粉刷一新。

  “融聚各方力量,集众人之力,共同参与社区治理,这是我们社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的经验所得。下一步,康居社区将继续发挥自治作用,将各方力量有机融合、统筹利用,强化多方力量共同参与社区治理的“硬实力”,为社区基层治理持续注入多方“源动力”。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