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体育惠民 东营市奥体中心开启全民健身新时代

2021-11-12 16:5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力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力雯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群众文化体育工作典型宣传,提升群众对文化体育生活知晓度、参与度,11月11日,东营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体育局联合开展全市群众文化体育工作基层专题媒体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重点围绕基层公共文化体育场所建设、公共文化数字化服务、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开展、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公益文化体育培训、特色文化体育活动等方面涌现出的亮点工作。

  东营市奥体中心总投资9.07亿元,占地总面积44公顷。是以体育运动为主体,集竞技比赛、休闲健身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体育活动中心。分为室外运动区和专业场馆区两部分。

  室外运动区2017年10月份对市民开放。总投资1.52亿元,占地40公顷,主要包含有标准田径场1个、羽毛球场9个、网球场6个、篮球场13个、门球场2个、排球4个、标准足球场1个、五人制足球场2个、轮滑场1个。中央水系的面积2公顷,木栈道总长470米,绿化面积13公顷,固定公厕4处,建有一条700米的自行车道贯穿于公园。同时,采用人车分流的设计,公园周边设有停车场9处,可提供停车位660个,其中东侧停车场230个,西侧430个。能够满足不同年龄阶段市民的运动需求。场地地面选用具有良好缓冲性和延展性的硅PU材质,可以减少运动时地面对膝盖的冲击。运动器械均选用国内一流品牌,为市民提供专业舒适的运动场地。足球场的地面均为人造草坪,能够最为真实的模拟草地的触感,而且耐用性和环保性极高,是绿色低碳的生态材料。大型运动场地也是集多种功能于一身,除了可以举办田径赛,足球赛事外,还可以同时举办铅球,跳高跳远,撑杆跳等多种赛事,为今后东营市独自承接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室外运动区自2017年10月份免费对市民开放以来,累计接待前来锻炼市民近15万人次,同时举办过奥体门球赛,东营足协五人制足球比赛,“安恩贝”杯足球比赛,东营市大联盟足球联赛,轮滑比赛、市二中足球训练、开发区足球比赛等活动十余次,不断的丰富了市民业余生活,为全民健身提供了优质服务。

  专业场馆区由网球馆、综合体育馆、游泳馆三个场馆构成。其中,网球馆是园区内唯一一个露天运动馆,占地面积0.9公顷,建筑总面积8863平方米。网球馆楼层分布为地上三层,由比赛场地、比赛附属用房、观众集散平台、和观众看台四个区域组成。场馆内部布局采用环绕式设计,网球馆内可容纳4000名观众观看比赛,能够承接国内综合性网球赛事。

  综合体育馆是园区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是整个园区建成时间最早、建筑面积最大,容纳人数最多的运动场馆。该场馆占地1.75公顷,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投资约3.85亿元,综合体育馆完全按照承办单项国际赛事的标准建设,可同时容纳6605名观众观看比赛,综合训练馆馆内秉承“一馆多用”的建设理念,使其具备了可承办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跆拳道等综合性室内体育竞技比赛及大型演出活动的能力,可以为今后东营市举办大型室内文化体育活动提供场地。

  游泳馆目前是东营市投资最大,设施最齐全,规模最宏伟的一座现代化专业跳水、游泳、比赛训练场馆。该场馆位于园区南侧,场馆占地面积1.45公顷 ,主体建筑面积为2.53万平方米,总投资3.7亿元,游泳馆楼层分布为地上二层、地下一层,分别由比赛大厅、训练大厅、观众大厅和赛后公众健身房4个区域组成。场馆可以容纳3000名观众,可为国内外游泳、跳水、水球、花样游泳等水上项目的比赛和训练提供场地服务。

  游泳馆内有10道专业比赛泳池、专业跳水台、六道热身泳池、儿童训练池和放松池,配备水循环和池水加温设备,常年保证优良的水质和舒适的水温,并配备了舒适的更衣室及热水淋浴。

  东营市奥体中心为广大市民提供设施完备、功能齐全的的休闲健身场所,满足人民群众对体育锻炼活动的需求。也为带动东营市体育产业更好更快发展,提高城市形象,贡献文旅力量。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