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鲁菜创新与发展 大厨带你解锁清蒸黄河口大闸蟹的新吃法

2021-11-27 13:3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力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力雯 东营报道

  为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推动鲁菜饮食文化创新,11月26日,“新时代 新鲁菜”2021鲁菜创新大赛东营市参赛作品鉴评活动在胜利宾馆举行。

  鲁菜是源于山东的经典美食,是中国传统八大菜系之首,是历史悠久、技法丰富、难度高、见功力的菜系。孔子提出的“食不厌精、脍不厌细”就是对鲁菜最好的诠释。近年来,山东在鲁菜创新发展上,进一步走转型升级、品质发展的新路,通过重构鲁菜新爆品、重塑鲁菜新品牌,打造鲁菜传承与创新发展的新平台。

  “参加这次活动,让我看到了很多之前没有做过的菜品,对自己的阅历有很大的帮助。将来我会多参加这样的比赛,来增加自己的阅历。”来自山东惠泽农业数字餐厅的厨师王俊霖向记者说道。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