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孝心工资”发放,彰显企业正能量

2021-11-29 17: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东营报道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近日,位于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的东营市亚通石化有限公司的员工领取了一份特殊的福利——孝心工资。原来,企业为弘扬孝道文化,每月从员工的工资中提取200元,公司补贴300元,合计500元汇入“孝心工资”专用账户中,将这部分工资全部给予员工的父母,全公司员工的“孝心工资”普及率可以高达95%。

  记者通过企业印发的《关于发放“孝心工资”的通知》解到,只要符合员工已经转正,且员工本人自愿提交相应的材料,均可获得“孝心工资”的领取权。这是该企业近年来综合其文化建设特点,把握时代趋势,坚持把职工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多措并举的为职工办实事、暖心事。坚持弘扬中华民族百善孝为先的优良传统,将企业社会责任于传统孝亲敬老美德相结合的创新举措。

  “我们企业发放的‘孝心工资’举措我认为非常的好,虽然钱不算多,但可以让我们父母切实感受到企业对他们的尊重,亚通石化在东营港港区,上班离家比较远,很少有时间能够回去探望他们。‘孝心工资’发放之前我们给父母汇款他们大都不接受,现在企业为我们提供了专门的资金为父母尽一点心意,我们员工都非常的高兴。”亚通石化的一名员工说道。

  经过前期的党建规划,2021年,亚通石化党总支进一步加强党员职工要求,持续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坚实做到“发展强、党建强”的企业党组织,紧紧围绕“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实地调研,定期召开各部门、车间负责人会议等方式,沟通日常工作和生活上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引领下,不断完善班车通勤制度,改善员工居住环境等。以更新颖的方式开展主题党日、学习强国党史知识竞赛,切实将当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将“我为职工办实事”落到根本。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